郑州大学

张维为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

张维为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1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暨第三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

报告会上,张维为教授以《谈谈中国话语建构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题,以新冠疫情下的叙事之争和回望高铁之争为切入点,从为什么要构建中国话语、怎样构建中国话语、中西政治话语博弈三方面,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渊博的学识,深入分析了我国国际传播的形势,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建构中国话语的理论思考和实践路径。他指出,国际传播能力的核心是话语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所需。要通过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正确认识中国。

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频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宋争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和载体,突出郑大特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要主动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形成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要发挥郑州大学的特色与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水平,开展好对外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为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原文化、中国形象,发出郑大声音、作出郑大贡献。 (李林洁 撰稿)

报告会现场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报告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