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为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学校组建6个巡回指导组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近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前往各巡回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通过调研指导、联络指导、旁听指导、抽查指导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6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旅游管理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岳林强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批基层“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做法。冯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旅游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思路清晰、措施得当、作风务实,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6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第二附属医院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法宪恩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等方面汇报了第二附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和阶段成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剑波从全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具体工作相结合,凝心聚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切入点进行了汇报,部分支部负责人分别结合所在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个人自学情况分享个人感悟和学习心得。张振卿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第二附属医院的工作及成效,认为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严密、措施明确、机构健全、方案细致、特色鲜明,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6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继续教育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分别从主要举措、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和意见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赵强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充分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工作亮点突出,取得了扎实效果。

6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建筑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亮点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张承凤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肯定了建筑学院的学习成果,强调要继续做好宣传,突出特色做法,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巡回指导小组还现场参观了建筑学院的实景复刻沙盘,并与制作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

6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分别从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实施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着重介绍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不竭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党员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阶段成效。喻先惠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谋划,措施具体,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绩。

6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医学院本科生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科生党委书记张洁对医学院本科生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汇报,并对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杜娟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医学院本科生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每周以简报进行总结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巡回指导小组还现场查阅了读书笔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材料

巡回指导是强化督促指导、把握正确方向、抓好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了解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加强政治引领、进行动员推进、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情况,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激发全校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白阳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