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来华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郑州大学来华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近日,来自32个国家的45名北京大学留学生代表给习近平写信,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美好的祝福。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郑州大学留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6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在校留学生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来自十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在会上畅谈了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认识和体会。

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孟加拉国籍博士研究生帅龙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不仅很好地控制了国内的疫情,而且主动、迅速地为其他国家提供科学指南、医疗物资等,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伊朗籍硕士研究生马洁说:“中国发展得非常快,我感到很惊讶,也很受触动,这几年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在经济发展、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

传播学专业乌克兰籍硕士研究生奥莉娅同学说:“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毫不犹豫选择来中国留学!留学三年来,除了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还真切感受到中国的无限魅力,我会时常告诉亲朋好友真实的中国,我愿成为中乌两国的友谊之桥。”

其他同学也纷纷从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出发,表达了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由衷赞许。同学们一致表示,他们将把自己关于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愿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