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医圣故里南阳乃至全省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由民建河南省委会、中共南阳市统战部主办,民建河南省委会科教委、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民建南阳市工委、南阳欧美同学会协办的民建河南省委会“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启动仪式于近日在南阳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建涛,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出席,南阳市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建河南省委会科教委代表、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代表、民建南阳市工委代表、南阳欧美同学会代表、南阳市黄酒协会企业代表人参加会议。南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红跃主持启动仪式。

龚立群宣布民建河南省委会“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正式启动。谷振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要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资源,以服务基地建设为载体,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为南阳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后,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毕跃峰教授作了“南阳红小米功效营养成分研究与质量评价”的专题报告,将三年来研究团队对红小米功效营养成分、质量评价等研究成果向南阳黄酒协会公布,为红小米质量标准的建立及红小米黄酒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是民建河南省委会科教委、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继兰考科教文委服务基地后启动承办的又一个重要的服务地方发展的基地。基地将在过去十年义务服务南阳特色资源产业裕丹参、艾草、玫瑰、红小米及红小米黄酒等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围绕南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技术、理念、人才培养等内容,组织专家进行讲座、培训、指导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服务;指导企业开展创新研究、建设创新平台等,帮助培育特色产业创新领军企业和特色产业乡镇,促进资源优势转为产业优势,推动乡村振兴;与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系列国际中医药产业高端论坛,提升南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