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

6月25日,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总结本阶段巡回指导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宏阳,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会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六个巡回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各基层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许东升充分肯定了各巡回指导组的工作。他表示,要切实认清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巡回指导切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发现、总结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准确把握巡回指导的工作定位,围绕巡回指导的任务清单,重点解决不平衡、不充分、不全面问题,推动工与学、学与用、知与行的有机结合。他希望巡回指导组以督促学、发挥表率,做到真学真悟,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吴宏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六个巡回指导组按照校党委要求,全面了解和掌握所指导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指导过程中坚持政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实求效、坚持总结亮点,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兴起了热潮。针对下一步巡回指导工作,吴宏阳强调,一要理论武装再加强,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思想感悟再深化,扎实有效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在“悟思想”的升华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重点对象再聚焦,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推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全面实现“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要关键节点再盯紧,组织好“七一”前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总结收获、查找差距、解决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锤炼坚强党性。五要“办实事”工作再落实,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加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把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查实找准,形成清单,挂账销号,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党的政治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吴宏阳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强化党的“工作队”意识、“战斗队”责任,正确把握“七一”前系统学党史和“七一”后深入学党史的关系、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的关系、“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为师生办实事和提升政治效果的关系、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作风,统筹推进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巡得深、督得实、导得准、见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杜绝“两张皮”,为学校党史学校教育的持续、扎实、有效开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李林洁 撰稿)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