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原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李兴成、谷振清、吴宏阳、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刘章锁,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宣读《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根据《决定》,学校党委对商学院党委等2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旅游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等60个先进党支部(含附属医院下设党总支)、李振山等317名优秀共产党员、薛建红等1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此外,在上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中,我校张效房、冯聚才2名同志获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梁庆亚同志获得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获得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吴养洁等10名同志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武东晓等8名同志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等10个基层党组织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第二附属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丽、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宏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全校各个岗位上奋勇争先、无私奉献的2万余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宋争辉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创造的伟大历史、形成的伟大理论、铸就的伟大精神,阐释了郑州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红色精神激励下,走过的九十余年办学历程。他指出,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郑州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同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拓进取、砥砺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了郑大智慧、郑大力量,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和雄厚的发展基础。

宋争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先进模范,凝聚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把蕴含其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政治素养和发展力量;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过程中不断强化政治导向、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政治效果;三要一以贯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根基,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政治能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五要聚精会神推进一流建设,始终高质量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做优做强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在服务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

宋争辉指出,要以更实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高的标准构建一流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完善“学院、书院”双轨并行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握上级部署要求,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推动“大部制”和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深层次变革;以更强的力度提升学术创新水平,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耦合,加强学科交叉重构,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用一体贯通;以更大的贡献服务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河南转型发展需要,围绕创新持续优化生态、搭建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汇聚人才,推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创新团队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不断厚植发展新动能、激发办学新活力、塑造竞争新优势,努力成为更有魅力、更有品位、更有实力、更有底蕴、更有影响力的一流大学。

宋争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书写郑州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矢志奋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讲话

与会领导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证书

与会领导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证书

与会领导向优秀共产党员发证书

与会领导向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证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