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日前,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大学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关绍康出席,学校申报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人员和自费留学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绍康致辞。他嘱咐即将出国学习的同学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砥砺品格,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要永远胸怀崇高理想,并坚定信念去为之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学院吴志远副教授、原派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围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分别做专题讲座。教育部平安留学心理服务专家、河南大学心理学专家王瑶教授做海外学习与心理辅导讲座,体育学院(校本部)张文杰老师做安全防卫知识讲座。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平安留学宣传片,解读了公派研究生相关派出事项和管理规定,并分享了国外学习生活经验。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坚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大力宣传教育部“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理念,为出国留学人员保驾护航。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