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7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及有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主持。

李兴成讲话。他从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事关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高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坚持久久为功,打造一流党建,全力确保《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制定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党委组织部牵头起草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在制定方案的过程中,征求了部分职能部门、校领导的意见,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分为7个类别、22项内容和55条具体措施,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一流大学建设有机结合,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工作的政治建设工作要求,对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

郑州大学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