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刘炯天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为应对持续强降雨带来的严重内涝灾害,7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深入学校各校区、各附属医院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持不等不靠、英勇奋战,坚决保障广大师生、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生命安全,坚决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7月21日,刘炯天先后到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东校区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得知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大型科研设施出现透水积水,他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强化防护,加快排水,确保大型科研设施安全。在北校区,他现场协调郑州市有关部门,确保北校区电力供应及保障。他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保障师生安全,要做好物质保障,确保学生喝上热水、吃上热饭,确保饮食安全;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楼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抓紧开展结构安全性评估,严格按程序规范推进加固工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启用;要确保重点设施安全,集中力量,全员压上,优先保障电力设施、大型科学装置等要害部位安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尽快恢复校园秩序,针对墙体倒塌、道路塌方、电线杆折断、树木倒伏等情况,抓紧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并组织好周边警戒、土体加固、墙体重建等工作,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抓紧储备消杀物资,全面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坚决防止传染性疾病发生。

7月22日,刘炯天先后到第一、第二、第三、第五附属医院和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和患者转移工作。针对一附院郑东院区地下空间积水严重,急需排水设备等现实困难,第一时间协调各单位紧急驰援一批排水设备和防汛物资。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等重大困难面前,全体郑大人舍身忘死,冲锋在前,展现了郑大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学校各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密切协作、共克时艰,不等不靠、英勇奋战,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他要求,学校在做好自身抢险救灾工作的基础上,要全力支持各附属医院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为全省防汛抗灾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各附属医院要坚持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守护患者健康;要强化统筹协调,争分夺秒做好患者转移和救治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患者救治;要坚持在战胜风险中成长,在克服困难中进步,进一步完善重大风险和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和工作机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刘炯天在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刘炯天在北校区协调电力恢复工作

刘炯天在第三附属医院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