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科大讯飞向学校捐赠防汛物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科大讯飞向学校捐赠防汛物资

7月22日上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区副总经理许言午、河南大区政企客户群总监杨少明等来校,捐赠防汛物资。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董子钢会见了许言午一行。党委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宋争辉代表学校向许言午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发展情况。他说,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长期坚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此次第一时间向我校捐赠防汛物资,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对于郑州大学的应急救援工作、对于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提供了宝贵支持,学校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

他表示,7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对郑州大学寄予厚望,强调要围绕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关键技术问题,肩负起科研攻关的使命,打造科研成果产业化、工程化的创新链条,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语音技术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成绩,希望双方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为企业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许言午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其捐赠初衷。他说,科大讯飞在自身发展同时,坚持崇德向善的济世情怀,用责任和公益来反哺社会,希望能尽企业绵薄之力,为郑州大学提供灾后援助和支持。他表示,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河南省人才聚集的高地、人才培养的平台,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引人瞩目、令人钦佩,科大讯飞重视在河南布局研究平台,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发展,为河南科教事业作出新贡献。

王宗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许言午颁发捐赠证书。(姚琳 供稿 王宁 摄影)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王宗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