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月23日下午,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调研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省政府、省教育厅、郑州市、高新区以及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基础医学院,霍金花询问积水漫灌、受灾面积、学生住宿等情况,查看实验室、配电室、资料室等场所的抢险进展,强调要及时抢救修复受损档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汛期档案资料安全,强化抢险现场安全管理,对进水区域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加强漏电防范保护,坚决杜绝次生隐患,确保救灾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

在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霍金花听取受灾和抢修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大型仪器设备、基础设施受损程度。她强调,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加紧抢排涝水,特别是重大科学装置空间积水,科学开展评估鉴定,全力抢修核心部件,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仪器设备性能完好,保障正常运转和使用安全。

霍金花来到学生餐厅,检查后勤餐饮保障工作。她与用餐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用水用电、物质供应、思想情绪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救灾人员,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生命至上,凝聚众志成城防汛救灾的强大正能量。她强调,要加强食品卫生全流程管理,做好防疫消杀和心理帮扶,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有力有序打好恢复重建主动仗,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秩序。

霍金花在调研中强调,今年疫情、汛情叠加,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的安排部署,继续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详细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在防汛救灾的同时,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优化建设标准、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学校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魏洪波 摄影)

副省长霍金花在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基础医学院

副省长霍金花在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副省长霍金花在学生餐厅与用餐学生亲切交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