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近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基础医学院由于所处地势低洼,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三栋教学、科研大楼楼顶漏水、一楼遭遇不同程度洪水倒灌,大量教学、科研仪器被洪水浸泡,水、电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给学院师生生产生活带来极其严重的影响。

7月22日下午,校领导王宗敏、许东升、韩国河、董子钢先后到学院视察特大洪涝灾害受灾情况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介绍了受灾抗灾的总体情况。灾害发生后,学院迅速成立防汛抗洪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抗洪预案。院党政领导班子除1人出差在外地,全部第一时间到岗,靠前指挥。各系、中心主任书记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迅速展开抗灾自救。经过连续3天紧急安全排查、排洪清淤、防疫消杀等应对措施,在全院师生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险情大部分得到控制。目前还剩下楼前的泄洪广场积水严重。

校领导表示,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应对措施得力,整个防汛救灾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相信学院一定能够克服眼前困难并最终战胜此次灾害。校领导指出,当前抗洪救灾形势仍然严峻,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巡查、严密监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嘱托和要求,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健康,确保全院上下安全稳定。在积极应对当前受灾的同时,还要注意加强灾后防疫、重建等工作。

随后,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实验室、资料室、职工之家、泄洪广场等数处严重受灾现场,并现场办公,紧急调度了3台大型抽水设备。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