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陆军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900余名官兵入驻郑州大学南校区执行抗洪救灾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武装部

陆军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900余名官兵入驻郑州大学南校区执行抗洪救灾任务

自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部分地区遭遇特大强降雨以来,全国人民都心系河南,心系郑州。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陆军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闻“汛”而动,赴河南各地市支援抗洪救灾。7月23日下午,900余名“杨根思部队”战士入驻郑州大学南校区,在市区内执行防汛救灾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关于保障抗灾官兵住宿及相关问题的会议,全力配合部队执行抗洪救灾任务。学校协调各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好官兵们的用餐、饮水、住宿、洗浴、用电、通讯等问题。师生们和郑州市民也表达了对部队的热情欢迎。得知部队入驻学校,师生们自发为官兵们购买饮用水等物资,社会各界爱心拥军人士也不断送来口罩、药品等。入驻官兵们也关心学校回馈学校,入驻当天下午,音乐学院师生志愿者正自发组织打扫校园,官兵们不顾舟车劳顿,主动帮助师生打扫校园。在休整完毕后,官兵们便立即投入到抗洪救灾任务之中。

7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以及武装部、保卫处、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入驻官兵。校领导对官兵们入驻郑大、支援郑州、执行抗洪救灾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将尽全力为部队提供有效保障。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救灾,是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场”,也是检验人民军队初心使命的“考场”,非常感谢郑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会将这份关心化作工作的动力,争取早日完成抗洪救灾任务,帮助郑州市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据教导员张超介绍,“杨根思部队”以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姓名命名,杨根思生前留下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三个不相信”战斗宣言,也成为“杨根思部队”中所有官兵共同的精神传承。“杨根思部队”曾参加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以及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等重大战役战斗。部队还顺利完成了1998年抗洪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据悉,郑州大学与“杨根思部队”有着深厚的情谊,部队官兵曾连续6年来校为新生进行军事训练,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艰苦奋斗的品质。学校不断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近年来,有近四十名国防生先后在“杨根思部队”服役。(李艳丽 王佳屹 林庭萱 撰稿 王佳屹 王晶硕 夏国良 摄影)

陆军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900余名官兵入驻郑州大学南校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一行看望慰问入驻官兵

官兵执行防汛救灾任务

官兵们与音乐学院师生打扫校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