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吴宏阳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吴宏阳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所在的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厉励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组织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吴宏阳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收获、思想感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号角,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一流的实际行动,扎根中原、服务河南、面向全国,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吴宏阳强调,党委宣传部作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管主责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作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学新用新、常用常新,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强大思想武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坚定不移地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培基,“两个维护”铸魂,坚守阵地,仗剑前行,同一切错误思潮、有害观点做坚决而不妥协的斗争,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四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发扬“脚板底下出新闻”的好传统,善于发现广大师生中孕育的无穷无尽的好题材,将这些题材中震撼人心、温暖人心的力量传递给广大受众,使新闻宣传有深度、有温度,吸引人、打动人,鼓舞士气,成风化人,为奋进一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是站在时代前沿和政治高点、面向全局全域的极端重要工作,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解决“本领恐慌”,就要针对知识短板、能力弱项、经验盲区,通过学习夯实高度,通过思考升华境界,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特别要锻造扎实的文字写作功底,成为驾驭文字的高手、宣传鼓动的行家,成为“坐下去会写、站起来会说、走出去会办事”的全能型“笔杆子”,以专业的水准做好“百科全书式”的宣传报道,让每篇作品都充满正能量、都深受师生喜爱。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所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