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7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出席仪式,田土城教授等9位荣誉法律顾问、法律顾问以及校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刘炯天为各位荣誉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他对荣誉法律顾问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顾问团队的组建表示祝贺。他表示,上一届法律顾问团队秉持“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在服务学校重大改革发展、制度体系建设、保障依法决策、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范与化解办学相关领域法律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在制度建设、法律顾问机制构建、依法治校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全国高校中有很强的代表性,形成了诸多“郑大经验”,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他指出,面向“十四五”,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全面建设阶段,面临打造学科高峰、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开放办学、提升治理能力等诸多新的挑战,也对学校法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新一届法律顾问团队要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主线,扛牢责任、服务大局,传承顾问团队的优秀传统,为学校把好关,守好法律底线;各位荣誉顾问要做好顾问团队的传帮带,继续支持学校工作;校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要进一步健全法律顾问工作机制,服务保障顾问团队开展各项工作。通过构建强有力的法治工作队伍,创新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各项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领导、法律顾问还围绕学校建设发展与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讲话

郑州大学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