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

7月30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一流大学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暑期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全体郑大人面对特大暴雨不等不靠、奋起自救、连续奋战、支援抗灾的担当精神,对全体师生、各附属医院的辛勤付出与奉献表示感谢。他围绕人事人才、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实验室管理、后勤保障、财务工作、开放办学、综合改革等11个方面,简要回顾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全校52个学院及科研机构部分年度重点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排序展示,肯定了进展,指出了差距,并就下半年紧前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刘炯天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十四五”与一流建设规划的框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时,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厚望,为学校未来发展立起了标杆。他强调,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郑州大学时的讲话精神,需要我们着眼中原大地起高峰,立足“十四五”、前瞻30年,明确发展目标,打造平台引领的学科高峰与办学特色,推动资源支撑的结构优化与学科重塑,通过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发展动能,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最后,刘炯天就做好暑期安全和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消防要求,全面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做好校园防火工作;要压实防洪责任,突出重点院区、重点部位做好洪灾预防工作,细化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和人员准备,切实吃堑长智,把救灾经验全面转化为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及时开展人员信息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校门管理、行程备报、离郑严控、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前部署秋季开学防控,坚决阻击病毒进校园,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要树立总体安全观,加强形势研判,落实落细预防,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和超强的防控能力,保证学校始终在低风险状态运行,助力学校建设发展行稳致远。

宋争辉对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在防汛救灾中坚守的全体郑大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面对暴雨灾害,全校师生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冒着生命危险为校园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他对暑期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常抓不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形成了“两个结合、一个注重、四个明白”的典型做法,受到中央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用好暑期这一宝贵时间,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理论滋养、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二是要全力以赴,加快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强调,要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双一流”,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为学校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提高站位,躬身入局,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节奏、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在新时代中原大地上起高峰。三是要加强防范,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暑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校园秩序恢复、灾后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积极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协调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内工地安全、校园综合环境巡查治理、网络舆情监控管理等工作。要合理安排暑期生活,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教学科研保障、迎接新生入校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下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马文亚 任然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