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基础医学院82名研究生紧急支援郑州高新区第三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院82名研究生紧急支援郑州高新区第三轮核酸检测

为全面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郑州决定于日前对全市使命进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由于检测人员数量已难以满足需求。郑州市高新区为此向学校提出了协作开展市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的请求。

8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接到学校下达的任务后,向在主校区的全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了倡议。82名研究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组成了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防疫工作队。

8月8日下午2点,学院召开了防疫工作队动员暨技能培训会议。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对同学们做了出征动员,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奋战在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克服困难、听从指挥、坚决完成驰援任务,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确保及时平安返校。附属中心医院高新院区工作人员做了岗前示范培训。

随后,82名研究生分组前往枫杨、梧桐、沟赵、石佛、双桥等高新园区正式开展工作。同学们在检测点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操作流程并独立展开采样工作。同学们连续奋战,从下午4点开始到凌晨1点,有几位同学甚至连续工作到9日下午5点,戴橡皮手套的手被汗水泡出了皱纹、口罩将面部皮肤勒出深凹;太阳炙烤着大地,穿着密闭防护服的同学们早已湿透了衣衫,但这些都击不垮同学们的坚强意志。至8月9日下午6点,同学们在完成了相关检测点核酸采样任务后,全部安全返校。

同学们的出色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防疫工作,获得了相关社区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致信学院,表达诚挚的感谢。

基础医学院82名研究生紧急支援郑州高新区第三轮核酸检测

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给基础医学院发来表扬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