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防汛领导小组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郑州大学防汛领导小组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8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召开郑州大学防汛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校领导吴宏阳、张倩红、关绍康、韩国河、董子钢,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会议,校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关于学校因灾受损、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履责、担责、尽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台账管理、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将暴雨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校领导对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灾情统计核实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各类建筑、设施设备、文化体育设施、道路、围墙、车辆、安全防范设施、图书等损失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准确掌握受灾信息,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资料。二是要进一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已发现的有结构性安全隐患的建筑物进行现场勘测,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评估鉴定。三是要制定灾后恢复重建方案。相关部门要在认真排查及评估的基础上,统筹编制学校灾后恢复重建方案,优先安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恢复正常教学科研急需的建设项目。四是要做好资金保障。强化内外沟通联络,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灾后恢复。五是要做好工作协调沟通。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在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