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获批17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社科处

郑州大学获批17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郑州大学在本次申报中取得佳绩,共有17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规划基金1项,青年基金15项,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1项。学校获得数量在全国高校并列第10位,其中青年基金获批项目数在全国位居并列第4位。据悉,获得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基金项目15项以上的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10所。

郑州大学获批项目涵盖11个学科、涉及10个学院。其中商学院入选3项,旅游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哲学院各入选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各入选1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认可度高、影响力广的科研项目,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全国排名逐年进步。2019年、2020和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基金项目分别立项3095项、2620和2362项,我校获批18项、16项和16项,在全国高校并列排名为第37位、第24位和第10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