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1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72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郑州大学2021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72项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集中申报期项目评审结果,郑州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72项,获批直接经费13611.6万元。

获批项目中,青年项目241项,面上项目127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此外,联合基金和海外优秀青年基金等其它项目仍在评审之中。

学校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获批项目总数和经费再创历史新高,获批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61项,增幅为19.6%,获批直接经费比去年增加1327.6万元,增幅为9.7%。二是面上项目的资助数量首次过百,在该项目资助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学校比去年增加39项,增幅为43.2%,在历年中增幅最大;三是学校获批优秀青年基金数量不断增加,证明学校近年来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卓有成效;四是学校实施的“基础研究培育专项”初见成效,该专项实施以来,首批资助的50人中已有17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各单位积极申报,并充分调动科教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加申报项目数量:通过组织科研团队内部预评审、学院现场预评审、视频预评审等多种形式的项目预评审,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下一步,科技处将和学院共同努力,针对每个学院具体情况找准发力点,针对每类项目的具体要求找准主攻方向,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