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焦裕禄精神专栏”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焦裕禄精神专栏”上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郑州大学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合作共建“焦裕禄精神专栏”,于8月24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同步上线。

焦裕禄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郑州大学把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个重点,多种形式讲好焦裕禄故事,引导师生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发扬优良传统,为一流大学建设凝聚持久强大的精神动力。

“焦裕禄精神专栏”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焦裕禄精神内涵、革命精神小故事、专家解读、师生讲述、研究专著、优秀作品、工作案例等8个栏目构成,其中包括出版的焦裕禄精神专著、“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美术作品、师生到焦裕禄纪念馆实地讲学视频、“重走穆青路——走进兰考”活动纪实等特色内容,是郑州大学多年来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焦裕禄精神的集中展示。

专栏建设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策划统筹,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焦裕禄精神研究中心等单位通力协作,共同制作完成。专栏上线后,学校发挥平台优势,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学习强国等全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同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平台推广。

“焦裕禄精神专栏”是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郑州大学共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教育、加强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时代精神的创新载体,旨在引导全校师生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初心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学习焦裕禄“对群众有亲劲、抓工作有韧劲、干事业有拼劲”的三股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马文亚 田鑫宇)


焦裕禄精神专栏网址链接:https://www.sizhengwang.cn/jyljs/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首页上线焦裕禄精神专栏

焦裕禄精神专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