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来校调研人大代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来校调研人大代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情况

8月24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到郑州大学调研人大代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亚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市人大代表、副校长屈凌波,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选工委,以及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胡荃听取受灾损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查看了解仪器设备修复进度,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对学校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汛期安全管理,抓实防汛措施落实,确保人员和仪器设备安全;要充分做好开学前准备,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制度,细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彰显担当作为,多渠道听取社情民意,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贡献智慧力量。

王宗敏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并向胡荃作为郑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屈凌波围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灾情评估、灾后防疫等方面的科技服务,汇报了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情况,以及学校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助推学校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马文亚 撰稿 李阳 摄影)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来校调研人大代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履职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