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9月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讨论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常委王宗敏、李兴成、吴宏阳、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徐东升、厉励、王莉华、王玉良和副校长赵明皞、董子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思想工作实际,紧扣“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时间节点关键、内容振奋人心。会议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前瞻30年想问题,鲜明提出“两个确保”,谋划部署“十大战略”,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刻分析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战略步骤和路径选择,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描绘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的政治动员,吹响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响亮号角,既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又是河南未来发展的重要引领。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提出要整合重组实验室体系,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这些重要部署,释放了全省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跨越发展的重大利好。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为重点,认真研读省委工作会议相关学习材料,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方法。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撰写书面学习心得体会,推动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指向标、动力源。要科学分析全国、河南发展阶段、发展方位、发展格局发生的重大变化,前瞻30年、立足“十四五”,全面开启一流大学二期建设新征程,进一步构建学校学科、人才、科研等创新资源优势。要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河南产业转型发展需要,积极对接融入全省创新生态体系,以一流的创新生态、平台、人才推出一流成果,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积极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紧扣学校工作实际,研究成立郑州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推动专班、加快项目进度与专项债申报工作专班、临床医学学科整改推进工作专班,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晰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学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出表率,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推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书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