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在线教学顺利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在线教学顺利开启

继完成了9月4日、5日线上注册报到和第一周的入学教育后,郑州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于9月13日迎来入学后线上教学“第一课”。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的线上教学工作,为保障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同效,教务处认真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分析研判新生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聚焦任课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和新生线上学习实效,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为保证2021级新生和任课教师更好的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开展学习和教学,教务处在前期全面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新生学习和教学特点,分别于9月11日和9月12日再次对教师和新生进行教学平台应用的专题培训。信息化办公室和在线教学平台技术人员对教学设备、教学软件再检查再维护,各院(系)积极准备,提前开展新生线上教学试运行,及时反馈运行结果、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

新生线上教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开展线上听(看)课活动,各院(系)领导、教学办工作人员、学校各级督导员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全面巡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每位教师都能正常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所有新生都能正常参加线上学习,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2021级新生线上教学第一天,全校共组织开设了303门次本科课程,181位教师进行了线上授课,28326人次进行了线上学习,整个教学过程运行平稳。广大教师精心准备,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学生们身居全国各地,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准时签到上课,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实现了学校“如期开学、延期返校(到校)”的目标,为确保全校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