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资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财务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资金推进会

9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资金支付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负责同志及专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负责同志报告了结转资金项目完成情况和推进方案,展示了各个具体项目的资金支付情况,财务处将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等措施,保证已具备支付条件的项目财政结转指标按时完成支付。国资处和审计处负责同志也就如何加快推进财政结转指标支付工作发言,表示要履职尽责,克服困难,保证支付前期工作顺利完成。

屈凌波指出,今年学校财务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疫情导致国内经济形式更加严峻,洪水灾害使学校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为推进项目资金支付工作,学校成立了项目资金推进专班。他对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于完不成资金支付工作的单位,要按严格照绩效考核办法,对明年的预算进行削减。二是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等部门要联合办公机制,实施资金支付实行日报告制度。三是自9月底起,资金支付工作实行倒计时,各部门要协作配合,切实解决支付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一事一策、一事一议、一事一办。

徐东升强调,各单位和个人都要怀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切实做好项目资金推进工作。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支付进度,各部门及各项目一把手亲自抓,及时提交问题清单。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要打通阻点、难点,保证资金运行渠道通畅,协同配合完成支付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加强考核制,未完成项目收回,并与明年预算挂钩,保证资金使用效率。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专项资金支付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