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多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展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多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展播

近日,新华网“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对全国优秀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了展播。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刘章锁的《内科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李晓钰的《力学中的诗与美》、音乐学院李丹的《红色经典咏流传》、文学院王士祥的《中国古代文学》、药学院任雪玲的《基因与健康》、基础医学院李鸣的《系统解剖学》和物理学院郭海中与夏田雨的《原子物理学》等课程入选其中展播。这些课程也是郑州大学近年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部分优秀成果。

“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依托新华网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的平台优势。学校充分发挥新华网国家级媒体的传播优势、报道优势,进一步强化与“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的合作,打造创新型“思政+”教育的新模式,推荐更多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展播,强化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应用。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深度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和教育功能,促进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