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市督导组来校调研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市督导组来校调研返校复学工作

9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新区督导组组长、市教育局法规处处长刘维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来校调研督导返校复学核验工作。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陪同调研。高新区疾控中心、食药监管理、教育防控部相关工作人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调研。

督导组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师生健康信息上报平台、十四天轨迹排查、各校区实时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学生餐厅、校医院等场所,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资料,对防控机制、信息摸排、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核验,并组织召开了返校复学督查验收工作汇报会。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基本情况。

王宗敏代表学校向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和“市定省批”的原则,严格落实河南省“六个不得返校”安全底线和“十个落实”开学清单及郑州市“两方案十五制度”要求,围绕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基调,精准谋划、反复推演,科学安排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间及批次,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学校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督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提高教职工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应接尽接”;要突出人文关怀,尤其做好疫区重点学生的心理疏导,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要加强后勤管理,全面摸排后勤人员生活轨迹,强化对后勤人员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要科学研判各类风险,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确保中央、省、市各项防控要求在学校彻底落地,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李林洁 撰稿 李阳 摄影)

44C39E

郑州市教育局来校调研督导返校复学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