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返校开学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返校开学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24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1年研究生返校开学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对2021届研究生就业状况进行通报总结,对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动员部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就研究生返校开学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郑州大学是研究生招生培养大校,在防汛抗洪、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复杂形势下,研工战线同志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连续作战、战之能胜,守护了学生安全,维护了校园平安,他代表学校对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大家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东升西降”愈发明显,中国持续快速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省委提出了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实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宏伟计划。学校以前瞻30年的格局和视野,着眼中原大地起高峰,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展示新气象、作出新贡献。要站在崛起振兴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成就广大研究生报国成才的理想作为奋斗目标,坚决坚定地做优做强研究生教育工作。二是加强思想引领。高校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要立足青年研究生时代特征,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困、所需,把疫情、汛情、灾难当教材,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入脑入心的宣传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强化底线思维。面对学生政治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综合问题,既要居安思危、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聚力谋新、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做到领导指挥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一系列“托底”工作的圆满达成。四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政治安全、汛情防范、疫情防控、返校开学等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定,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彻底解决工作缺位、没有回声、责任落空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牢记使命,求是担当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拓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守牢全校研究生工作的安全底线,打造研究生教育工作铁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立新功。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返校开学暨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