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开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开诊

10月6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原河南省省立医院)揭牌开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阚全程,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郑子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成增,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出席开诊仪式,一附院党政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开诊仪式。

首先举行了了升旗仪式,伴随着现场数百名干部职工齐声合唱的雄壮的国歌和院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一附院院旗在门诊广场上先后升起,迎风招展。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揭幕,标志着该院区正式开诊。

期间,张俊峰向阚全程、刘章锁赠送了慰问信和锦旗,以感谢一附院在此前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全力支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又名河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唯一一家省级大型公立医院。南院区开诊是医院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医院正式迈入“一院四区”时代,对于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造福中原人民,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洞庭湖路6号,华夏大道与洞庭湖路交叉口西北角,在领事馆片区内,西邻京港澳高速,南邻新郑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重新布局的该院区定位于三级甲等综合性公立医院,以全面人性化、智能化、园林化为设计理念,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目前在用建筑面积35万㎡,编制床位2000张,首批开放床位1694张,拥有地下停车位3100个。该院区开诊后由一附院统一管理,原河南省省立医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行政后勤部门等统一并入一附院相关科室和部门。开诊首月,即10月6日至10月31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对所有前来就诊的患者实行免门诊挂号费、停车费优惠。今后,河医院区、东院区、北院区与南院区“一院四区”实行同质化管理、同质化诊疗、同质化服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病区负责人、知名专家将定期到南院区坐诊,并从河医院区和郑东院区选派专家治疗组常驻南院区开展诊疗服务工作,派往南院区的专家在其它院区门诊坐诊安排不变。同时,开通两路由南院区通往河医院区和郑东院区的免费通勤车。(曹咏 周厚亮/文 袁现省 闫良玉 孙逸璠 周昱彤/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正式开诊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