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9日下午,郑州大学纪委召开第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十届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听取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的述职,安排部署校纪委近期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基层纪委书记、校纪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十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会议精神。第一、二、三、五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对医院纪委工作进行述职。许东升对附属医院纪委的述职进行点评,他指出,在今年洪灾与疫情叠加的巨大考验下,各附属医院纪委立足本职,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取得了优异成绩。对今后强化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七点建议:一是政治监督放首位,重视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日常监督不松懈,排查风险隐患,补足短板弱项;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打通各项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廉洁教育要加强,提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严促改,加强党纪法规和纪律教育,开好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四是制度建设要强化,督促完善制度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监督。五是执纪执法要严格,依纪依法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六是队伍建设要重视,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七是创新出彩开新局,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推动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正在推进的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两个专项治理工作以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第三轮巡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通报。与会纪委委员对即将和河南银保监局签署的《河南银保监局 郑州大学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进行审议。

会议通报并安排了近期推进的平安开学、疫情防控监督等工作任务。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总结经验,不骄不躁;直面问题,补足短板;面向未来,再接再厉。

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