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

10月21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会议。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传达《郑州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相关同志介绍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的有关工作。

许东升就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从纪检监察角度提出以案为鉴、严格审查、严格督查、严肃执纪、严守纪律、确保无误等六项纪律要求。希望各单位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过程中加强审查,提高标准,坚决杜绝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违纪行为,保证各项工作准确无误顺利推进。

张倩红指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教育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工作。她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院系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维护学校声誉和保护学生权益的的角度出发,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二是加强领导,细化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各院系要建立健全录取新生入学复查工作体制机制,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审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严格程序,精心周密组织,确保审查到位。各院系要认真学习、执行上级政策与学校方案,做好审查记录,档案材料留存备查,确保各环节无遗漏、无错误;四要密切配合,把握工作进度,加强监督检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各院系要注意把握工作进度,加强对资格审查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圆满完成,维护高校办学秩序、维护教育公平公正。

郑州大学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