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学生餐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郑州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学生餐厅

郑州大学共有28个餐厅,担负着全校约7.5万名师生的餐饮保障任务。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历史就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历程。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后勤本职,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注重以文化人,全方位立体做好宣传。党史学习、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宣传上屏幕、上餐桌,通过营造学生餐厅浓厚的文化氛围,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

坚持学史力行,把学生餐厅“明厨亮灶”升级改造工程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全透明、开放式厨房,在前厅即可对后厨操作一目了然。还接入了省市场局的“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将餐厅后厨晒在网上。师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食安商都”、网站“舌尖安全网”实时查询后厨操作过程。以一系列举措切实改善学生就餐环境,确保餐饮卫生安全,以实践成效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

推行“食品安全6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去芜存菁、科学布局、清除垃圾、美化环境、养成习惯、环境育人,切实加强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让学生吃得更放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