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河南省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举办

10月21日,河南省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办。河南省纪委常委李成宽,河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汉锋,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小媛,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河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朝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驻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邱国春出席签约仪式。河南省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保险学会、保险行业中介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河南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工作主要负责人,我校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金融相关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河南银保监局纪委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三所大学纪委签订《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计划,河南银保监局与三所高校将共建“河南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南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李成宽讲话。他指出,河南银保监局与省内3所知名高校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河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开启了新的篇章。希望河南银保监局、河南银行业保险业与各大高校携起手来,加强协作联动,在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创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引领示范,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秦汉锋表示,此次河南银保监局携手三所高校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加强双方在清廉金融教育领域合作,前移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将淸廉金融廉洁从业理念根植于未来金融从业“接班人”和“生力军”,为河南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备人才保障。

王宗敏致辞。他表示,向金融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思想素质合格、专业知识过硬的人才,是郑州大学的使命与担当。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走进校园、走进日常学习,把清廉金融理念带给广大学生,对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未来人生职业发展之路意义重大,对郑州大学培养好未来金融业发展的有生力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省银保监局、郑州大学与各兄弟高校将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培育清廉金融文化,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强化产学研交流,不断深化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成果,培养更多德才兼备、清正廉洁、本领高强、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为河南省银行业保险业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小全为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相关专业师生讲授清廉金融进校园第一堂专题廉政课。

河南银保监局纪委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签订《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

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南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