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10月20日,郑州大学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关绍康作了题为《切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我校落实落地,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主旨讲话。他强调了《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中央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部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精神。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关绍康以五个“再”对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行再部署和再要求:教育评价改革再认识、《总体方案》的再学习、重点工作的再部署、教育评价改革的再宣传、教育评价改革的再要求。关校长指出学校要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精神,坚决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通过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逐步形成更加科学合理、富有时代特征、彰显郑大特色、体现一流大学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会上,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郑州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成立郑州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两个文件;总结通报了学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和“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