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来校调研座谈

10月24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南昌到郑州大学调研座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深化创新协同合作,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颉潭成,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出席座谈会,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向刘南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创新高地与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说,三门峡市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综合利用及深加工产业优势显著。推进校地创新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对郑州大学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河南是有色金属资源大省和工业大省,三门峡市具有优越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郑州大学拥有河南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资源,校地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共识。郑州大学将充分发挥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和技术人才优势,瞄准先进材料产业前沿,与三门峡市合作共建实验室等关键金属战略资源平台,以项目为依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用生态共同体,推动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三门峡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和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河南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省与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刘南昌对郑州大学加快推进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三门峡近年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举措和成效。他说,郑州大学学科实力突出、科研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在全省高等教育改革中起领跑示范作用,为河南高质量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郑州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以共建实验室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围绕高精有色金属、半导体材料,建立一批产业研究院,打造若干科研基地,积极构建科研和人才支撑体系,以三门峡为起点推动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进步,把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转化为三门峡生动实践。

丁同民对三门峡市有色金属资源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希望郑州大学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动能培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门峡将提供物理空间、政策资金等全方位保障服务。

王宗敏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推动实验室早落地早建成,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引领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助推三门峡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实施见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和科技平台建设情况,希望建立以三门峡产业为主导、企业效能为导向,项目来源于企业、结果应用于企业的创新平台,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双方还围绕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关键金属资源选冶一体化、仰韶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魏洪波 摄影)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刘南昌讲话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介绍学校科学研究和科技平台建设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