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旅游管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旅游管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为旅游管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旅游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王宗敏从十月革命讲起,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重点讲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全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根本的指导思想,创造性地从理论和实践上解决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带领中华儿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

王宗敏还同与会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考分析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他勉励青年学子,马克思主义历久弥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新时代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堂高质量的报告会和思政大课,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岳林强说,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扛使命,求是当担勇作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坚持创新、做好谋划,抓实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以一流作风和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左冬雪 杨柳燕 供稿  简鑫锐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旅游管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