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与中国国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郑州大学与中国国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0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董事会秘书、国新资产董事长唐玉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副校长赵明皞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国新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战略综合部、市场协同部、国新基金管理公司,郑州大学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周渝波对刘炯天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国新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国新公司自业务结构调整后,现有的五个业务板块各有特色,发展势头良好,总体效益持续稳步增长并处于国内行业领先。现阶段,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愈发感觉到人才的重要性,急需储备产业技术高层次人才作支撑。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在创新领域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信息沟通,促进产学研融合,推进人才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刘炯天对中国国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国新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资源丰富,实力雄厚,为振兴国家实体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做出了重要贡献;郑州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与“部省合建”政策支持下,瞄准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步伐,初步形成研究型大学的治理体系,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并将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双方围绕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中国国新和郑州大学的资源与优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重点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合作,对促进双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在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赵明皞、唐玉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代表就联合开展基础研究、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郑州大学与中国国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