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多项研究生教研项目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多项研究生教研项目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结果。郑州大学14项研究生教研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大课题立项取得突破,课题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为历年来最好成绩。

针对我国研究生教育中的重大紧迫和长期性基础问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遴选30项研究生教研项目参加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评选,其中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李晓静申报的“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研究”获重大课题立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俊华申报的“资源材料学科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研究”等5个项目获重点课题立项,法学院高完成申报的“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评价及督导机制研究”等8个项目获面上课题立项。

近年来,学校通过设立各类研究生教研项目、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等,鼓励广大教师进行研究生教育规律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内涵的探索和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良好氛围,先后获36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获12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