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带队到闫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领导带队到闫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10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带队到学校定点帮扶村——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看望驻村干部,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党委巡察办、后勤集团公司、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泌阳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学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其钊和双庙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东升一行首先来到驻村干部的办公和生活场所,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心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派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许东升对驻村工作队在闫洼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县、乡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在闫洼村定点帮扶已经7年,同泌阳县和闫洼村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入村后,看到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更完善,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重大战略,学校作为驻村工作队的强大后盾,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促进与泌阳县及双庙街乡深度合作、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他勉励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韧劲,再接再厉,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座谈会后,许东升一行到闫洼村优质红薯种植基地,了解红薯品种、产量、种植面积等情况,后勤集团公司现场采购优质红薯10000斤。

调研期间,许东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实地察看了闫洼村“春蕾”书屋、艾绒加工厂和党建文化广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带队到闫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