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州大学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七一”重要讲话进思政课示范“金课”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2门课程入选,分别由张涵老师、杨光老师任主讲。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开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联讲联学联研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共推荐5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申报。为保证课程质量,学院专门组织磨课会,对申报课程进行细致打磨。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活动,持续开展集体备课、认真研讨,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育教学效果,结合各学段学生特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讲透彻讲清楚,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不断增强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信念、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