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两项高校校史研究项目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郑州大学两项高校校史研究项目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研究课题立项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公布2021-2022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最终遴选出立项课题14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11项。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李莎申报的“原郑州大学首任校长嵇文甫教育教学资料整理研究”与信息管理学院孙大东申报的“高校红色纪念地与历史档案的保护及利用研究”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一般项目课题立项,课题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为推动高校校史研究为高等教育大局服务、为大学文化建设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于6月上旬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档案与校史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遴选出4项校史研究项目并上报。为激发大家开展校史研究的积极性,推动学校校史研究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需要,档案与校史馆对入选项目实施一比一配套研究经费的措施。后勤集团公司程松申报的“从档案书信考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与郑州大学的渊源”与教务处张君静申报的“高校红色基因及其育人作用研究——从龚依群教授的学术思想说开去”项目获学校校史研究经费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