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高校竞争力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高校竞争力显著提升

近日,中国科教评价网“金平果排行榜”发布了《2021—2022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郑州大学在“2021-2022年研究生教育高校竞争力排行榜”的总分排名位列第29名,较2020-2021年排名提升了8个位次,在综合类高校的排名中位列第13,较2020-2021年排名提升了2个位次。

本次研究生教育评价从31个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29个中国一流研究生院、62个研究生院、578所高校、12个学科门类、99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370个学术学位专业和47个专业学位一级学科8个角度,对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教育竞争力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入的评价。

“金平果排行榜”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研发,是国内较为全面、专业、权威的科教排行榜,分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世界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排行榜、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四大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