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法学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郑州大学法学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11月27日,郑州大学法学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河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来自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律师协会、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的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侯学功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是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郑州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合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具体行动。他指出,目前河南省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需求不相适应,希望以此次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善谋善成,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

张倩红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是郑州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她表示,郑州大学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支持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德才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为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以及整个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郑大力量。

法学院与河南省律师协会共同签署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苗连营教授为被聘的10位涉外法治人才实务导师颁发聘书。侯学功和张倩红共同为“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环节,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和河南省涉外律师行业代表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讨论。

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建立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实现了“理论与实务的联姻”,可以充分发挥我省律师协会中涉外律师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积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郑州大学法学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