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

12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对外开放、放权赋能改革、能力作风建设、高等教育发展、打造金融生态等。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关于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力推进制度型开放,深入补短板提能级,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推动外向型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关键环迈进,巩固开放通道优势,提升开放载体效能,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不断提高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参与度、链接度、影响力。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工程的意见》等,强调要拉高标杆、攥紧拳头,深入推进高校布局、学科学院、专业设置优化调整,着力推动郑大河大“双航母”提质进位,集中优质资源培育“第二梯队”,争取更多优势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要主动对接、服务发展,立足高校布局、学科优势、科研实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化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实现产学研贯通、上下游一体,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会议还听取深化放权赋能改革落实情况、推进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有关准备情况、全省开发区改革推进情况、关于河南省促进天使风投创投基金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