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牛书成教授当选为河南省反邪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牛书成教授当选为河南省反邪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近日,河南省反邪教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郑州大学原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及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科技、法律、教育、统战、新闻、卫生、体育、宗教、企业等有关单位的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房卫平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反邪教协会作为党领导下开展群众性反邪教工作的人民团体,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提高站位,确保反邪教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反邪教工作政治性、群众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定位,确保反邪教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会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服务和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民间社团的身份优势,深刻领会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作为看家本领,练好内功,做大做强,做好源头防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要落实到位,确保反邪教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围绕警示宣传、教育转化和帮扶救助“三部曲”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用广大反邪教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弋振立对协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自身优势与邪教组织坚决斗争,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协会反邪教工作的群众化、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工作品牌,进一步筑牢宣传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为反邪教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营造反邪教工作良好社会氛围,为河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完善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牛书成教授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多出工作开展之力,多谋事业发展之策,为不断开创全省反邪教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