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近日,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中国联塑集团总工程师、全国劳模、材料学院2004届校友宋科明,校党委常委、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出席,物理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关绍康致辞。他希望以本次工程博士论坛为契机,思考如何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思想争鸣、思维碰撞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师生们积极在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发展第一线寻找课题,把企业与课题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工程博士的平台优势,注重工程问题科学化、数据化,激励工程博士研究生们奋发有为,永攀科技和事业的高峰。

随后,宋科明博士作了题为《中国塑料管道的产业概况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以我国塑料管道的发展现状、产业生产概况、塑料管道产品的应用以及未来塑料管道的发展走向为出发点,为大家介绍了塑料管道的高质量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在主旨宣讲环节,12位工程博士立足自身所从事的领域,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同能源与环保、资源与环境、机械与动力等方向联系紧密,分享了行业的前沿动态、技术的创新实践,以及对产业发展的思考。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位工程博士的汇报,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注重实践、产教融合、工程强国”为主题,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为主线,旨在于突破学科壁垒,促进工程领域交叉融合,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和质量保障,推动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论坛采用现场汇报、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精选出来自五个学院的12个学术报告,墙报24份、摘要论文23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