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第十三期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在郑州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干部培训中心

河南省第十三期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在郑州大学开班

12月6日,河南省第十三期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在郑州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河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宝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校党委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同志,来自全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的50名学员参加。仪式由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同志主持。

李兴成致欢迎辞。他向学员介绍了郑州大学及干部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连续13年把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放在郑州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加强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宗教界人士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和谐相处、潜心研修、学有所成。他还对本次进修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宝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郑州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学员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尤其是刚刚结束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迅速转换角色,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严守学习纪律;四是注重团结和谐。

河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副调研员李俊宣读了本期研修班班委会名单。学员代表、进修班班长、佛教组组长释妙觉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根据教学安排,学员们将在学校接受为期50天的全脱产培训研修,采用课堂讲授、课程讨论、论文写作、现场教学等形式,研修内容包括宗教学专业必修课程、人文素质课程两大类11门课程。

自2009年起,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受省委统战部委托,已经先后举办了十三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共有60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郑州大学宗教班已经成为省内外宗教培训工作的一大特色品牌。(梁晓军 供稿)

河南省第十三期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在郑州大学开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