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暨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武装部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暨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提升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业务能力,推动学校征兵工作落实落地。12月11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暨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各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主持。

吴宏阳传达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宣读《郑州大学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学校2022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和动员部署。

王宗敏围绕学习贯彻上级征兵命令及工作部署,就做好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转变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发挥各院系征兵工作站的作用,抓好政策引导,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在校所有适龄学生了解国家及学校入伍优惠政策。三是要持续搞好精心服务,不断完善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长效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征兵任务,为国防现代建设做出“郑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院系征兵工作站授牌仪式,与会领导为学校40个院系征兵工作站授牌。

随后对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展开征兵业务培训,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暨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业务培训会

与会领导为院系征兵工作站授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