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1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郑州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1年会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1年年会在线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李景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兰州大学常务副书记吴国生以及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240余名统战干部齐聚云端。郑州大学作为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在学校设立分会场,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扩大会议),《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总编辑章建敏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报告。李兴成在会后指出,统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清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提升本领,聚焦学校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围绕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科技兴省、人才强省等战略,着眼于今后工作的谋划安排,切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为中原大地起高峰做出统一战线新的贡献。

当天下午举行了“庆建党百年 谱统战新篇——高校统战工作论坛”,王莉华作为10所交流发言高校代表之一,以“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分享学校统战工作做法和经验。

郑州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1年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