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高质量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武装部

高质量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12月12日,高质量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郑州市委常委、郑州警备区政委白江民,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宋平出席,河南省军区动员局、政治工作局、中原区人民武装部及郑州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徐元鸿对郑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的国防教育核心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军区与郑大共建“爱党爱国爱国防的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机制,开创新时代高校武装部工作新局面。他要求,配强组织,拓宽职能,把学校武装部建成国防教育的综合性专门指导机构;将“爱党、爱国、爱国防”的培养纳入学校总体设计,营造全程施教、人人施教的国防教育新格局;抓实军训工作,通过常态化管理巩固军训成果,实现育德育才目标。

刘炯天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堂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国防教育大课。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军区国防教育决策部署,深化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国防”有机统一意识。他强调,学校将在省军区指导下,把国防教育与立德树人高地建设结合起来,纳入学校深化改革总体规划,与专业培养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全方位保障新时代武装部建设,为高质量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王宗敏汇报了郑州大学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部署全校国防教育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协助做好征兵工作;继续拓宽教育渠道,增强国防教育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白江民指出,国防教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郑州大学作为省内人才培养高地,胸怀国之大任,站位民族责任与国家担当,必将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郑大力量。宋平指出,新时代武装部建设要注重丰富职能,主动与国防建设需求相适应。

会前,徐元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高质量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汇报郑州大学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座谈会

分享